前言:
記得在某一本雜誌上看到了這家店"重修舊好"
沒錯就這四個字,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韻味深藏阿
沒想到去搜了一下這家店
他的內容更讓我覺得更有意義
並且我一定要去這裡!!



接著來介紹一下關於重修舊好:


「重修舊好」原地為台北市府機關之老舊宿舍,經社會局爭取後歷經一年進行空間活化,以簡餐咖啡店作為載體,
規畫為一個失業、貧窮、無依者的避風港,提供平價餐點、待用餐、就業媒合機會,用意在於「讓貧窮者能有一個有尊嚴的休息空間」。

三層樓的小空間不僅提供街友洗澡、洗衣、用餐,也以街友為主體經營空間、就業培力、舉辦活動和課程。兩週的試營運以來,
已有許多街友與消費者在這裡邁向「重修舊好」。

與社會局討論,用「以工代賑」的形式提供餐飲。如此設計是希望以「交換」的概念讓街友們了解:在付出時間、精力或勞力到店裡幫忙、
配合零工專案到外面打工,或參與「重修舊好」每兩個月於二樓活動空間舉辦的木工、藝術、寫寫字工作坊與小家電維修等課程後,
便可以交換到一份待用餐,以此鼓勵、肯定街友們的參與和努力。

「重修舊好」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其服務對象不僅聚焦在街友,還特別關心女性街友
在這裡有女性專屬的洗澡間


所以這家店,主要的服務對象其實是這些無依者,當一般消費者進去時
請不要覺得這是開給你的店~


其實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就直接看完展覽殺過去
因為地點就在北車附近很順路~到了門口找到了招牌
不過有一個大哥(看起來也是無家者)他很熱情的想告知我,但說得很緊張
原來我去的時候還沒有試營運(可能重新裝修還什麼的八,我拖了很久才去的)
總之碰閉門羹拉~~所以第一次只在門口拍張照就走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就上網搜好了功課
沒錯~~要上網預約喔~因為他們主要不是要賣我們餐點
所以人手未必會充足 餐點也是,所以記得一定要上網預約

搜臉書他們的名字,然後裡面會有預約網址
選好 預計的重修舊好日期 以及餐點飲料
收到預約用餐成功,才代表訂位成功喔


收到郵件,我還蠻興奮的!!
感覺就是可以重修舊好什麼東西一樣XDD
/tmp/phpe0I7JM



 



 
門口~~~
/tmp/phpKxPIl1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招牌押
/tmp/phpdySe8C

 

 

 

 

打開門之後 有很多磁鐵字~也可以自己寫~
看著上面大家拼湊的句子,覺得有傷感也有希望
好想給每個人都擁抱一下
/tmp/phpQP88Yn

 

 

 

如果可以, 你想跟誰重修舊好?
/tmp/phpnUqFrK

 

 

 

 

點了滷味~還附了飲料
/tmp/phplL4neq

 

 

 

牆壁上有些老歌,歌真的很神奇~瞬間可以拉我們回到那個年代
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歌單
/tmp/phpKitQ3r

 

 

 

 

這裡可以提供衛生棉給女性街友
/tmp/phpqN6HpX

 

 

 

 

 

去吃飯的時候,那陣子我都很瘋我的股友群~
所以就排了這句搞笑傳到群組XDD
/tmp/phpMVhuWN

 



這就是搜尋臉書 "重修舊好 " 首頁就會看到這樣
裡面會有當月菜單跟當月預約表單 照著流程走就好搂
/tmp/phpf8WmWb 


 

這是11月份的菜單~

/tmp/phpB4hVJ2



好啦~最後來說一下我的用餐心得
我提早到了,所以我在門口呆了很久
因為店內位置不多,且不是很寬敞所以我決定在門口等到接近預約時間才進去
在這過程中,還有用餐的過程中
有大哥會在門口抽菸,我不太喜歡菸味
但可以感覺到到大哥也是盡量不造成別人困擾

接著進去之後表明預約身分接著就是等上餐瞜~
說實在XD就是來過水一下
這是吃不飽的XDD
本來這裡也就不是一般餐廳
所以種類不多 或是好吃與否 就沒有需要特別討論(不過菜單這些內容也不可能糟糕到哪)就放心來吧

用餐的過程,有些街友也不是很多 就旁邊有一個大姊在另一個角落靜靜聽著音樂 偶爾陶醉在裏頭 偶爾對我笑臉相向
大概就是會這樣~

當天還有另一組多人的一般消費者
老闆們也感覺很忙?
所以我沒有如我原本預期的,我可以在這裡搭訕到某個大姊或是員工
然後可以聊得更深入 XDD 
我就靜靜的吃完撤退

/

如果可以,你想跟誰重修舊好...?
我的腦袋閃過很多人
有因為吵架就漸行漸遠的好朋友
有不合分開的過去式戀人
我想如果只有一個名額
我們都應該先選擇跟自己重修舊好
就像這裡原本的宗旨一樣

我來了,不知道有沒有把自己修好
但是想努力讓自己對所有事都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