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和一個城市告別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
也許是時間充足
也許是這新開發的城區太霓虹
但這是最近我唯一一次 這麼的行禮

手扶梯往上 近末的時候
我回眸了 然後輕輕的跟西寧告別

這裡很多還沒啟用
也許以後會繁華
也許會荒廢
但我想我的記憶是不會變動太多
因為我記憶裡 都是老城區的磚瓦
像阿里巴巴與40大盜裡面的房子一樣
而我從書縫溜進去場景

今天上午去的塔爾寺
在附近晃著時間沙漏
一路上看到不少喇嘛
他們有著信仰
我也許意會都意會不來
一生的所求是什麼
終點的時候 是慶幸還是後悔

我在附近看著一棵樹
研究著上面的 各種顏色還有形狀
最後撿了一片枯白的葉子
將它放進了筆記本

剛掉落的 通常還熱 還疼 還有著意念
我們都掉過很多東西 鑰匙、錢包、
某個人 或者 某個自己

夜晚的時候
街燈總亮起來
那些帶塵的磚
還有沒有光的地方

S__73196288  





在回顧裡
思考著自己掉了什麼
還熱 還疼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