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8  
今天的你回顧了嗎?
我想應該還沒吧
因為我的時間走快了3個鐘頭
於是我好像在被切割過的時空
看著扭曲變形的記憶
如果非得這樣變形
情願它像小時候路邊看的甘蔗汁小販
把帶黃帶節的削皮甘蔗
送進果汁壓榨機那樣
完全變形至扁平至渣末
至少最後擠壓的是杯甜而不膩的甘蔗汁

還記得今天3/11 是有一個難得的發文
你說今天是特別的一天 當年的夜間部
和今年的什麼
其實文字太討人厭了
話語是說在空中 會被吹散
會被光影的推移 磨的破損不堪
模模糊糊 真實性也不用考究
但文字呢 紮實的生長在那 一張紙也好
一個word 檔也好 有時候多想做個假文盲

2011的3/11 全城恐慌
連日校都提早放學
假的預言 假的警報
沒來的海嘯 還是我故事裡的傳說 永久不滅
過去的十個年頭 好像不少天災傳說
還有最廣為人知的2012世紀末日
你在那些時間點 做了什麼 想做什麼
你再面臨一樣的災難傳言 還會不言不語嗎
我再改寫我的答案

書上總有太多的故事
然而怎麼揀一個
把它和自己綑綁一塊我卻茫然

世界上 什麼都很多種
米、酒、茶、甚至人種
如果再細分看不見的那些
是不是就距離遙遠

每個人都知道 生命只有一次
但因為生活卻是每天重複
於是就忘了 這人生只走一遭
每天都是獨特
想怎麼活都好
像看與神同行一樣吧
要的不是轉世 而是沒有後悔
生活也有一百種
選擇自己喜歡的 想要的
因為是你的

晚安
閉上眼還是星空的澳洲
想念那些人兒 在2014的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