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2163543  


昨天依舊去幫忙擺攤
地點在桃園巨蛋
類別是 大檔的蚵仔煎 藥燉排骨 臭豆腐 炒麵炒米粉 土虱之類

這場是兩天的檔期,大家生意都不是很好
這算爛場,同濟會的活動巨蛋裡面有辦桌又有發便當的
外面的攤販死一排~

第一天,有客人誇獎我很會做生意 :)
這時候就要臭屁一下,這也是我做服務業的例行劇情


/

第二天,生意就更淡了
不過我們攤可能還是全場生意最好的前三名吧
有一個外國人過來看看
我就想跟他介紹,但我只會說豆腐XDD
誰會講鴨血拉~(我英文是破到哈摟都可能會拼錯的那種)
我就只跟他說 是豆腐然後回答沒有肉
後來我多問了一句他從哪裡來
他說義大利,他說他只是看看我也沒有強迫推銷 我是良好服務員
接著他就離開,後來又回來,是跟阿姨點餐
阿姨只會聽how much,就在那邊喊我~怎麼講價錢XDD
我才發現外國人又回來了
後來我就幫他服務,他要喝東西,我們沒有
我本來想幫他拿免費水,但他想要飲料 就還幫他買了甘蔗汁
然後生意淡淡的,我就無聊跑去搭訕他
(他前面就有說 他英文只會一些)碰上我這個英文只會一點的人
其實我們是很努力地在溝通,
可能攤販平時都是林北來林北去的
所以他們覺得我厲害(莫名的虛榮阿)
阿姨叔叔還有隔壁攤販都在看我跟外國人聊天XDD
(不知其中辛勞阿)

外國人說 他來台灣28天
然後將近環島的行程,去過淡水去過台南等等
23號要離開台灣去日本,也打算在日本環將近一圈的行程
很佩服外國人,不會中文不會日文甚至不會太多英文
但他還是能一個人這樣自助旅行

順帶一提,我沒有因為是外國人或是帥才去搭訕
今天換成亞洲臉孔 是大陸人,如果我知道他來旅遊的我也會去搭訕一下
盡地主之誼,希望他們能喜歡我的國家
這個義大利人看起來其實不年輕,我來公布一下他實際的年紀吧 他51歲了!!
願我們這年紀了,還能有這樣壯遊的心態阿~~~

我跟他說我也喜歡旅遊我去過了哪些國家,所以我看見他,友善的對他希望他能喜歡這裡

老實說,很特別,他住在桃園巨蛋步行能到的小酒店
一般旅客誰會住在這裡= =又沒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

他也去過柬埔寨,我們交流了照片,巴肯山的落日真的是美阿
然後因為我很擔心他一個人,又在這麼奇怪的地方居住
所以我很熱情地跟他說,我這天工作忙完後
能有1-2天的空閒,如果需要幫助可以跟我聯繫
於是我們就加了賴

還發現了他的生日是這個月的月初0.0

所以這兩天可能會空一天,帶他去他想去的一個桃園觀音景點
他昨晚還給我發了一些點,但我很難跟他說這些點沒有東西
也包含了我還得尊重不同的人,也許想法不同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壽山巖他可以看什麼東東.....
去的威天宮還是竹林觀音寺都大多了~~


其實還是有一些顧忌拉
第一,我擔心對方認為我是壞人
(我老是在跟對方說我不是壞人)
第二,我擔心外國人的開放,不會以為女生主動就是.....吧?
不想把友善被當作隨便

本來像說老姊想練車,可以邀他一起
但是這樣的話,誰要坐後座,義大利人吧?感覺不禮貌?
思考看看,可能最後只有我跟義大利人的可能性高一點
再想想~~

義大利人說我看起來很年輕,比實際還要年輕許多XDD
還說我很友善:)


如果真的有帶義大利人出去,那麼就增加了我導遊經歷了
我帶過美國人香港人大陸人~顆顆


//

所學很簡單
但運用在實際上
就顯得你可能做不夠安全的事
其實我不是很外向的人
跟我一起打工的國三妹妹還是他小三的妹妹都比我外向勇敢
只是選擇這麼做,因為在所學裡面它是對的事
願我們都能保持初心,也能記得孩提時的自己


ps上次去蔬果行買菜,也跟一個外國大叔聊天
起因只是因為我對他微笑了一下
我們聊了一會,但沒有留聯絡方式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比較能顯得彼此沒有任何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