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6

在四維菜市場內,車來人往的蛋黃區
路邊有個木製的小攤,簡潔中又好像傳遞著一種難以言表的情感
就這樣經過幾次的我,被他吸引了目光
又接續著看到在地人社群上大家分享著這個小攤美食
今天就決定來嘗鮮一下

 

 

 

 

 

 

 



在地人應該都知道洪金寶,對的~
正確地址的話就是四維路149號全家門口
(google上有喔)
位置並不多,現在秋冬無雨氣溫稍涼,覺得坐在路邊享用小麵正剛好
IMG_0325

 

 

 

 

 


第一次來,老闆會很熱心地幫每桌顧客做詳細介紹
從販賣的品項開始,到品項的簡介
老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創業,賣的東西很少, 只賣一個麵一杯茶四樣小菜
雖然東西賣得少,但一點也不馬虎,麵用了16種調料去調配  涼茶用了10種草藥去熬煮不加糖
IMG_0327

 

 

 

 

 

雖然是路邊攤,但點餐還有ipad點餐,系統也不馬虎
可以幫助不同的顧客去客製化口味,我想這一點是很能抓住顧客的回流
雖然我覺得小攤子直接點餐更有FU一點XDD 但ipad點餐還是讓我為之一亮
辣度/酸度/麻度/還有蔥跟花生等等都可以依照需求去增減
*老闆更是貼心的會在用餐時不斷詢問你口味是否OK?在食用的過程想要做任何增加也是都可以喔
IMG_0328

 

 

 

 

 

 

 

先上了一杯涼茶 $25 250ml 內用價格
雖然不加糖,但喝起來不苦澀,然後有點微甜的回甘
IMG_0329

 

 

 

 

 

青菜$30 
今日有地瓜葉跟高麗菜可選 
上面有很多蒜頭0.0  整碗份量很多
看起來白白的,不像傳統的燙青菜會淋上一堆醬油膏
老闆娘說要攪拌以後再吃,會吃到椒麻味
味道來說,不算重口味,但還蠻清爽的,然後也有淡淡的麻香味,覺得好健康XD 
IMG_0330

 

 

 

 

四川小麵$75
我點的四川小麵來瞜~因為第一次吃,保守的點了微辣微麻微酸
IMG_0331

 

 

 

 

腱子肉$30
老闆推薦兩種配小麵的吃法 
1.配滷大腸  2.就是配腱子肉
因為我腸胃不太好,就選不油的腱子肉
老闆說把這個直接倒進麵裡頭吃0.0好瀟灑阿
IMG_0333

 

 

 

 

豬頭皮$25
這是老闆娘招待的
吃起來蠻特別的,吃起來是Q的脆的
(第一次來,又用手機拍照的關係嗎?老闆娘真會做生意)
突然招待一盤豬頭皮真是讓我有點欣喜若狂阿~
IMG_0336

 

 

 

 

 

這麵是否該攪拌了~
IMG_0332

 

 

 

 

攪拌中,就能聞到帶麻的香味,攪和著蔥花的香氣,好開胃
IMG_0338

 

 

 

 

把小菜都加一點進來0.0
IMG_0339

 

 

 

 

 

這個呢是大麻大辣大酸的照片0.0 我跟隔壁桌顧客大姊借來拍的
IMG_0344

 

 

 

 

 

 

老闆娘還特地提醒說,等一下麵吃完,碗內剩下的醬可以幫我弄成一碗湯
我只是想嘗試看看並拍著照,所以跟老闆說不要太多~不會太死鹹的湯喝完再喝點涼茶好像一個循環
IMG_0343

 

 

 

 

吃完的時候,內用位置也差不多客滿,還有一兩組在等外帶
時間大約是晚上接近九點的時候
IMG_0345

 

 

 

 

可以看的出來老闆的好人緣,有老闆的朋友來探班,也有一些變成老顧客的客人在打招呼
IMG_0346

 

 

 

 

下面三張,因為吧檯位一直有人,我只好刻苦的取角度拍照
這張可以看到營業時間
IMG_0340

 

 

 

 

這張可以看到有賣外帶醬料
IMG_0341

 

 

 

這張可以看到涼茶有分內用外帶價格
IMG_0342

食後心得:
賣的東西真的很簡單
一種麵 一杯茶 四種小菜
不過老闆很有頭腦,他讓這三個成一個套餐
來的人幾乎都會照老闆的推薦

隔壁桌來了一個大姊,我跟他對視了幾眼
後來他開口跟我聊天,我以為他住附近原來他住台北
他都會來這裡健身,然後跟我介紹這攤子五月多才開
他當時在附近覓食,被他看到就來嘗試,後來就固定每周來都會來這裡吃
大姊的介紹是直接叫浩川 也直接叫老闆的名字點餐,不難看的出來老闆一桌一桌點菜
所耕耘出來的死忠客戶阿~大姊忘了我桌上剛用餐完畢,還是變成了小粉絲的跟我介紹
要點麵,然後點菜點肉,然後倒進去攪拌,吃完以後可以請老闆用湯,喝完以後再喝涼茶
很可愛的大姊,謝謝大姊借我拍照,大姊說他剛開始是中辣中麻開始,讓我也可以慢慢的往上加

是一個愉快的用餐經驗

麵很大碗,味道覺得有貼心的為台灣人的口味做改良
小菜也很平價,還可以幫你把麵的剩餘醬汁弄碗湯來喝
感覺就很昇華阿~~
 


餐廳資訊
名稱:浩川麵食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149號 全家門口
營業時間:17:00   休息日請搜尋臉書官網公布(浩川麵食 四川小麵 新莊特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浩川麵食 新莊美食推薦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