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了地圖上標示的位置,看起來就是眼前的鐵皮工廠
還好附近馬路上有插旗子,不然我真的會覺得我去錯地方了
下午1點才開放參觀,所以我在門口待到整點才向前詢問
IMG_4972

 

 

 

 

鐵皮屋裡有個人跟我說了在裡面,穿越鐵皮之後
就是這棟白色的安徽建築,隱身在鐵皮工廠裡更讓後來的乍現驚豔阿
IMG_4975

 

 

準備進去瞜
IMG_4976

 

 

這是進來後,往剛剛的門口拍去
IMG_4982

 

 

水池內的八卦
IMG_4983

 

 

 

屋內的天井? 
IMG_4984

 

 

裡面有幾個隔開的空間,大約都是擺張大桌子或一兩張桌子 然後長椅
比較共用式的,點完飲料或是點心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感受
背景是古色古香 放的配樂也古色古香 在這裡待著幾分鐘我都覺得我古色古香了XD
IMG_4985

 

 

菜單
IMG_4986

 

 

 

有免費的統一導覽~屋外屋內都有解說喔 很不錯
IMG_4990

 

 

室內導覽,大家都很認真地聽解
我覺得最好的旅遊或是休閒活動 就是要有寓教於樂 (當然只是我個人啦)
IMG_4998

 

 

一樓的空間基本上都能自由使用,歡迎找張龍椅自己坐
IMG_4999

 


穿越鐵皮工廠

 

 

此文為舊文
其實一直有想再去
想說帶人去參觀順便補點照片
不過一直沒等到機會
就先拿點照片發一下

/

當時去的時候,網路上有說門票$100(可全額抵消費)
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被強制消費,可能是剛開始?模式還沒出來?
不過我還是買了杯飲料(用行動支持古蹟維護?XD)
但既然店家是這樣規定的,就還是請預計門票$100喔 

然後真的大家都一致建議,進去就先去點飲料
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

只有開放一樓參觀,二樓並沒有
可以自己先到處走走,看看牆壁看看天花板看看水池
然後找個地方坐著聽著輕音樂,感受這個空間
是建議要參加免費導覽啦,畢竟外行者看不出什麼



整體空間並不大,又只開放一樓
所以其實不用待太久
然後會聽到一直有聲音或是味道
因為隔壁是養豬場XDD

因為是小景點,建議找周邊景點排行程

/

大夫第介紹
明末清初安徽知府古宅,三間五架之高官建築結構,全木造搭配磚底、無水泥鐵釘之大型徽式宅邸,
有精緻木雕磚雕石雕。此為臺商私人收藏,十餘年前以一磚一瓦一木分別運送來台組回原貌,
尋地過程歷經宜蘭、南投、桃園大溪最終落腳蘆竹

蘆竹大夫第是安徽式建築(是私人的景點)
全部建築是主人從安徽運回來然後再請安徽的老師傅全部重組回原來模樣
為什麼叫大夫第的原因是古時是朝列大夫或是有功名之人士的府第

 

/

名稱:蘆竹大夫第
地址:338桃園市蘆竹區龍安街二段1632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周一公休
門票低消:門票$100全額抵低消
停車場:門口可供汽機車停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蘆竹大夫第 安徽建築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