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F198AB-503A-4EB5-8684-F94B41CC5D56    

緩慢

如果所有擦肩沒有而過
會不會砌一壺茶 就不會涼

我在古城慢慢走著
天上的雲遊走的比我還快

用慢速播放 我在大理的午後 也是最後
滄海桑田 白雲蒼狗
再次相見的時候
是誰認得誰

下關的風 很涼
但沒寒的徹骨
在想你的時候總分了心吧

人們說愛情是花
而我有一把枯萎的還賴在心田
需要一把火 燃成灰

蒼山的雪我沒見
是帶點夕陽霓的屏幕
擋住了風雨 和 信鴿
蒼山流下的水 是冰冷的
像夜晚 風和雨交接語言

貼近水面的月
聽說撈起就能改寫
改寫的不是結局而是願
洱海的月 不是平的
在顫抖的粼光下
都是傷痕 ㄧ刀一片
血是黑的 流完再拚成一個你看到的圓

在風花雪月的這裏
把你捻成有裂縫的小麥
泡在酒裡 不等發酵 就塵封
釀成了不痛不癢
我們再乾一杯

大理的石
是碑文
用你喜歡的字體
刻ㄧ行墓誌銘

古城,我緩慢的走過
而大理的美,種在心田

人們說的愛情還在大理
沒有傷過的這裏隨手拿起

再見 大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