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簡單介紹這一座目前榮登我心裡第一名好玩的山

  

p一張 來自山的女孩代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鳶嘴山
地理位置:台中東勢
難度:小百岳中的中級山
花費時間:3小時(開始登山~回到起點)

其實鳶嘴山可以跟稍來山一起走
但我兩次去挑戰鳶嘴山,我的同伴體力都不太行
所以我目前只有拿下鳶嘴山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是提前一個晚上到東勢
在東勢的便宜旅店過夜
隔天一早才上山

第二次則是當天早上下去,約11:35到登山口
14:35左右回到登山口
所以住台北的人要當天來回也不是沒有問題
但如果要連同捎來山也一起拿下
建議早點出門,畢竟天黑會增加很多危險
我都是要求天黑以前一定要下山的


交通建議:開車或騎車,在登山口有停車的空間
但並不是很多,盡量早一點去

洗手間:只有在登山口附近有一個廁所
登山前請務必先上好廁所

其他注意:

登山證:在登山口之前會經過大棟派出所                      

我第一次有辦,第二次沒有
都能進入,但安全起見至少給自己留下你到過的證明
避免任何意外發生,而沒有人知道你在哪

會車注意:開車上山的山路狹窄,還有隧道
請小心駕駛,如遇只能單向通行路段或隧道
請禮讓先行車輛

會人注意:周末前往時,會發現這是一座很熱門的山
在過一些山峰時塞車是時有的,請保持耐心排隊依序前進

攜帶物品:水,飲品,水果和食物,麻布手套,鹽巴,小袋子

 


以下是照片分享

 

 可以入內辦理登山證,沒錯就是派出所
   

 

 

 

登山口處的可愛告示牌
  

 

 

 

 

就喜歡不像道路的路,人生也是這樣
爬山時特別讓人感覺整座山都富含哲理

 

 

 

 

 有路上的山友,跟我說這裡可以一次拿下四座山
 還說我台北來應該這樣爬(小妹我只能苦笑)
 

 



  這邊也都輕鬆走走,又不至於像走步道那樣乏味

   

   

 



在涼亭休息時,遇上的山友分享的橘子
很喜歡爬山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山上的人都好友善

  

 

 

 

拉繩索時,盡量避免與前人同時拉同一條繩索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之前旅行時學了一句話-風景在路上 

   

 

  




 天氣好就能看到漂亮的雲海
  

 
    

  




這裡是我唯一會緊張一點的地方
因為我有點恐高,加上我的身高不高所以我的腳可能構不著踩點XD

 


   


   





希望這個"阿秋把"握手把能一直在那
那我每次去都能跟他阿秋把
 


 

 

 

  

  

  

  


以下是來自山的女孩

  

  

  

  

  

爬完心得:
其實沒想像中困難或是恐怖,但有一個垂直攀岩降落的地方有一定的高度
有恐高者比較要注意,覺得真的很好玩
好喜歡攀岩的山,刺激好玩,山上的雲海也很美
非常推薦!!!
如果我住東勢,我可能會常常去爬


 

arrow
arrow

    a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